荒岛

【同人长篇】名利场 续第一章

*这是以他为原型的故事。因为自从遇到他以后,我内心所有柔软的地方都属于他,眼里再容不下其他人。


续第一章(第一章戳合集)

萧盏烟作为演员,是上天赏饭吃的典型。虽说他183的净身高配上修长的腿,再加上用后天毅力练就的练就的饱满的肌肉线条和控制的体重已让他成为明星中不可多得的有力量又瘦长的体型,但那张被粉丝称为“统一东南亚审美”的脸才是他最令娱乐圈惊艳的地方。


萧盏烟有一张匀称的方脸,饱满而均匀的三庭让人的第一印象便是舒服和正气。侧骸骨线条清晰棱角分明,但下巴处突然缓和的线条让他的脸充满了男子气,却又不失柔和;锋利而有力的眉骨,浓黑的眉毛在眉峰处有一丝淡雅;不高不低的鼻骨,圆润的鼻尖和细腻的鼻翼加深了五官的立体感。人中饱满,嘴唇厚润Q弹,弧度就像石子投入湖中央时荡开的涟漪,下唇右处有一颗舌头能够轻易舔到的唇下痣,每次勾起嘴角或微张双唇时,这颗痣就显得尤为性感。它也被无数江湖术士算命大师誉为福痣的典型:意事业顺风顺水,一生富裕无忧。这两年他的经历也验证了这一预言。


但最要命的还是萧盏烟那双独一无二的瑞凤眼和眼下的卧蚕,一旦对视过后就再也忘不了。他的眼型狭长,下眼睑微垂,卧蚕从眼角到眼尾由细变宽。眼部的细节小而精彩,眼头眼尾都以尖角收场,双眼皮呈扇形,走势向上,平衡住下垂的眼睑。而且泪膜极其清亮,即使是最简单的注视也是含情脉脉的样子,仿佛装满了这世间所有的故事。一颦一笑之间,眼里仿佛藏着钟灵毓秀的半个山河。粉丝最常用的比喻就是见过了他的眼睛,流星都逊色。此时此刻贾锦仞看着他在狡黠后恢复平静的眼睛,不禁又暗自发出同样的感叹。


萧盏烟凝了凝神说:“就像之前商量的那样吧,正式地解约,感谢缘分,好聚好散。以后就以现有的工作室为主体活动,影视约再慢慢多找几家谈谈,你觉得如何?”


贾锦仞还是担忧:“你要知道如果全部让工作室承担,我们必须得再挖好多有经验有能力的人,随之而来的风险也会加大,很多原来琐碎的幕后都会被拿到台前要让你制定标准做决断.......”贾锦仞说到此处突然刹住,不忍说出下半句。


萧盏烟笑了笑:“贾姐,没事的。你是不是还想说,以工作室运转,之后的发展如何看得全然是我这个人,我这块招牌了?要是这块招牌倒了,也没有谁能兜住这个底,在这个名利场帮我一把?”

贾锦仞叹气:“你知道就好。娱乐圈风云变幻,这样的意外总是发生地很突然却很常见。”


萧盏烟看贾锦仞难得愁眉苦脸的样子,却觉得心里暖暖的,这一路走来贾姐为他忙前忙后,打点了不少的难事,若说他的成功50%来源于自己,30%来源于运气,那么贾锦仞的功劳一定占了剩下的20%。

萧盏烟露出自己标志性的可爱大白牙,笑嘻嘻地冲着贾姐说道:“贾姐,真没事!我们俩携手,还有什么做不到的?这件事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也衡量过利弊,前几天我无事时我甚至还做过SWOT分析呢,改天得给你看看。”


贾锦仞听到那句SWOT分析噗嗤笑出来:“到底是做过社畜的人呀,你算是我带过最理智最给我省心的艺人了。”

萧盏烟看贾姐笑了,又恢复了之前的正经:“当然,贾姐如果实在不放心,我们还是得好好讨论一下,老前辈的经验我可一直都乖乖听的。”

贾锦仞:“行了行了,我也充分了解你的意思了,过两天会再和别的公司谈谈的,要挖你的公司可不少,都明争暗斗着呢。可能都挖不到你是最好的选择了吧。”


门外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和喧哗。看样子是今晚的演出结束了。

萧盏烟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正好离和老同学约的深夜火锅局还有二十分钟。他控制不住地勾起嘴角,取出羽绒服外套里的口罩带上:“贾姐,那我先去老重庆火锅了。之前和你提过的和孔老大他们约的局。”

贾锦仞宠溺地看着他:“走吧走吧,我让司机在门口等你。这段时间你瘦了不少,明天难得休假,今晚多吃点。”

萧盏烟打开房门,挥挥手:“难得的豁免我当然好好享受,走啦!贾姐又辛苦了一天,盏烟日常感恩哦。”


萧盏烟像一阵风似得迅速离开了房间。贾锦仞恍惚间想着,这个人明明深入名利场已六年了,成为顶流的这两年却也丝毫没有减淡他身上的烟火气,反而这种对比更实在地增加了他的可爱。

或许过不了几年,他真的会改变这一市场。



tbc 2019.12.15 下章就是萧盏烟和老同学孔老大他们的深夜火锅局!回忆篇也要来啦!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